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记
2011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2-05-25 15:00:3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1月

1月10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刘池水、副主任吴明君先后主持会议,副主任林春明、韩家华、薛安胜、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1月13日,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司委主任委员林春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1月25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刘池水主持会议。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薛安胜、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及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迎新春联欢会。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刘池水,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薛安胜、曹在堂、张庆盈及秘书长王敦浦参加了联欢会。

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0年度考核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刘池水、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曹在堂及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吴明君主持会议。

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住淄全国人大代表学习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主持学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王刚、王法亮、达建文、郝建枝、徐丙垠参加学习会。

2月

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和全省抗旱动员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刘池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刘池水等住我市省人大代表启程赴济出席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曹在堂,秘书长王敦浦为代表送行。

2月19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主持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大会议程。

2月20日至24日,我市举行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大会补选侯法生为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补选段立武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补选韩国祥、许建国为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补选王振声、高晓峰为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淄博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1年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仪式,为离职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为离职的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刘池水、副主任薛安胜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秘书长王敦浦参加仪式。

3月

3月1日,我市为赴京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住淄全国人大代表举行欢送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发表讲话。住淄全国人大代表周清利、王法亮、达建文等,市领导王顶岐、林建宁、刘中会、吴明君等出席欢送会。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主持欢送会。

3月1日至2日,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矫学柏率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就《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连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家华陪同。

3月2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3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向机关全体女同志祝贺“三八”国际妇女节。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明君主持会议。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3月11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曹在堂、王世庆,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第33个植树节的到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曹在堂、王世庆,秘书长王敦浦参加活动。

3月14日,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召开对口部门联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林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4日,我市举行欢迎会,隆重欢迎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住淄全国人大代表凯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清利介绍了大会盛况。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顶岐,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建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等出席欢迎会。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明君主持会议。副主任韩家华、曹在堂、王世庆,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3月24日,市人大财经委与政府财经部门联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顶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在堂出席会议。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侨外委主任委员韩家华带领民侨外委部分委员到高新区调研台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4月

4月7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五十七次会议。会议决定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4月20日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及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4月11日至l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天瑞率检查组来我市,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Ⅸ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工作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立武,副市长韩国祥、许建国陪同相关活动。
 
4月1 4日,市人大代表张店第二小组开展小组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吴明君、秘书长王敦浦参加活动。
 
4月14日,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贯彻实施隋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明、张庆盈参加调研。
 
4月18日。全市人大系统书画摄影协会筹备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明、原副主任岳经一出席会议,秘书长王敦浦主持会议。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1 9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带领主任会议成员,对中心城区部分重点工程建设隋况进行了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王世庆、张庆盈,秘书长王敦浦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连华,副市长、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庄鸣等陪同视察。
 
4月20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干部职工赴博山参观焦裕禄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张庆盈及秘书长王敦浦参加活动。
 
4月27日至29日。全国较大的市人大工作研讨会第四十次会议在淄博憩苑宾馆召开。大同市、无锡市、本溪市、齐齐哈尔市、包头市、抚顺市、邯郸市、洛阳市、徐州市、唐山市、淮南市、淄博市等l2个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重点就“如何增强人大常委会监督实效”进行了广泛深入地研讨和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孚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吴明君出席会议。

5月

5月12日,住淄省人大代表第二、三小组在淄川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参加活动。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十二五”规划专题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曹在堂,秘书长王敦浦出席学习会。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曹在堂、张庆盈,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法治淄博”建设视察方案(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5月17日,市人大民侨外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家华出席并讲话。

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带领第一视察组到张店区、市法院,对“法治淄博”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副主任林春明、秘书长王敦浦参加视察,副市长许建国陪同视察。

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张庆盈带领第二视察组到桓台县对“法治淄博”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副市长刘有先陪同视察。

5月19日,市人大城环委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对城市绿化工作及创建环保模范城工作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环委主任委员韩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立武、曹在堂带领第四视察组到沂源县和市教育局,对“法治淄博”建设工作进行视察。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带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对“法治淄博”建设及物价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在堂、秘书长王敦浦参加调研。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家华、王世庆带领第三视察组到临淄区,对“法治淄博”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5月25日,市人大在鲁山国家森林公园组织书法、绘画笔会和摄影创作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明参加活动。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带领主任会议成员对全市畜禽养殖标准化创建工作进行视察。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秘书长王敦浦参加视察。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带领主任会议成员对全市消防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副主任林春明、王世庆,秘书长王敦浦参加视察。副市长许建国陪同视察。

6月

6月2日,住淄省人大代表对我市统筹城乡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市委特邀咨询刘池水,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军等l0余名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秘书长王敦浦陪同调研。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带领主任会议成员,对全市《残疾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秘书长王敦浦参加视察。副市长刘有先陪同视察。

6月9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五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及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6月14日,市人大内司委员对全市法院量刑规范化改革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明参加调研。

6月15日,全市人大信访工作座谈会在淄川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明带领内司委部分委员对全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行调研。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家华带领市人大民侨外委员会部分委员,对我市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情况进行视察。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带领主任会议成员,对全市农机专业合作社及区域性农机维修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秘书长王敦浦参加视察。副市长刘有先陪同视察。

6月20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在堂带队出席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举行的全国二十四城市人大工作研讨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座谈会。侯法生、刘池水、周继烈、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王世庆、常大鹏、孙立义、王敦浦等出席座谈会。

6月28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全市人大系统隆重举行书画摄影展。刘慧晏、侯法生、郭利民、林建宁、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张庆盈、韩国祥、王同和、常志钧、刘池水、周继烈、常大鹏、杜祥荣、王韬、孙立义、王敦浦等参加开幕式。刘慧晏、侯法生、郭利民、林建宁、吴明君、常志钧、刘池水、周继烈、杜祥荣、王韬、孙立义等为全市人大系统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剪彩。

6月28日,淄博市人大系统书画摄影协会召开成立大会。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林春明、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秘书长王敦浦到淄川区山川集团视察。

6月29日至30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侯法生、吴明君先后主持会议。

7月

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吴明君、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家华带领民侨外部分委员到周村区调研侨资企业转方式、调结构情况。

7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吴明君,秘书长王敦浦等到淄川区就搞好下半年人大工作和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进行调研。

7月14日,市人大城环委对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环委主任委员韩家华参加调研并讲话。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曹在堂、秘书长王敦浦带领调研组,对全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顶岐陪同调研。

7月20日,市人大城环委召开全市人大城建环保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韩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对全市幼儿园和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立武、秘书长王敦浦参加视察。副市长韩国祥陪同视察。

7月27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六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及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7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住淄全国、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关于完善老年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市委特邀咨询刘池水、市政协副主席王法亮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副市长刘有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敦浦陪同调研。

8月

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带领主任会议成员视察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韩家华、王世庆,秘书长王敦浦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连华陪同视察。

8月2日,市人大财经委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发改委《关于淄博市201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市财政局《关于淄博市201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曹在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8日,潍坊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守玉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全体成员来我市参观考察。市领导刘慧晏、周清利、侯法生、刘中会、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曹在堂、许建国,市法院院长刘亚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敦浦等陪同相关活动。

8月10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8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科级以上干部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明君主持会议,副主任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张庆盈,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8月12日,全市人大代表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主持会议,副主任吴明君讲话,副主任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张庆盈及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8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出席全市区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主持会议。

8月22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韩家华主持会议,副主任段立武、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常大鹏,秘书长王敦浦出席读书会。

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全体人员,考察博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张庆盈,秘书长王敦浦参加考察。

8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韩家华、曹在堂,秘书长王敦浦到周村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利民陪同视察。

8月29日至31日,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培训班在滨州市举行。我市人大财经委有关同志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

8月30日,全市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座谈会在淄川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

9月1日,市人大内司委《淄博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讨论稿)立法调研座谈会在淄川区召开。

9月7日至8日,海军原副政委邬华扬中将、海军党委巡视组巡视专员阎红志少将来我市,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郝传义,市领导刘慧晏、侯法生、陈家金、张顺华、吴明君,淄博军分区司令员刘春国、副政委赵光军、政治部主任栾春盛等分别陪同调研及参加有关活动。吴明君副主任主持了调研座谈会。

9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班开庆率调研组来我市,就农业技术创新与推广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明陪同相关活动。

9月13日,市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十八次会议,专题听取市旅游局关于“推进体制创新,整合资源,促进全市旅游业健康发展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侨外委主任委员韩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5日,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二周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了以“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争做人大工作先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吴明君,秘书长王敦浦出席演讲比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带领主任会议成员,对全市城建、交通、规划工作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王世庆,秘书长王敦浦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连华,副市长、高新区管委会工委书记、主任庄鸣陪同视察。

9月19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对《淄博市水资源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进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世庆出席会议。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六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明带领农业与农村委员会部分委员,到沂源县对全市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管护及支持有机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9月20日至21日,全省人大民侨外工作座谈会在枣庄市召开。我市人大民侨外委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交流了工作情况。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到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在堂,秘书长王敦浦参加调研。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明带领农业与农村委员会部分委员,到周村对我市林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离退休干部迎重阳节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曹在堂、张庆盈,市委特邀咨询常志钧、刘池水,市人大特邀立法咨询常大鹏,秘书长王敦浦出席座谈会。

9月29日,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办的“金秋的祝福”庆国庆、迎重阳联欢晚会举行。市领导侯法生、吴明君、林春明、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韩国祥、常志钧、刘池水、周继烈、常大鹏、王韬、陈庆照、王敦浦等出席晚会。

10月

10月9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六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王世庆、张庆盈及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专题听取关于全市统筹城乡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秘书长王敦浦出席座谈会。

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统筹城乡发展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秘书长王敦浦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连华陪同视察。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家华参加视察。

10月18日至19日,市人大内司委对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社区管理的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调研。

10月19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若飞率部分住青岛全国人大代表来我市调研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清利,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副市长许建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敦浦,市政府秘书长蒲绪章陪同相关活动。

10月20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六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张庆盈及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10月26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谢国忠带领立法调研组来我市,就《山东省司法鉴定条例(草案修改稿)》和《山东省国家安全技术保卫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王世庆陪同有关活动。

10月27日至28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10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带领主任会议成员到市总工会调研,副主任吴明君、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秘书长王敦浦参加调研活动。

11月

11月2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室会同市监察局、市发改委、市档案局、市政府法制办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重大建设项目贯彻实施国家《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办法》和《淄博市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档案管理办法》的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立武参加检查活动。

11月4日,市人大城环委对全市人民防空“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家华参加视察活动。

11月4日,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在淄川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中旬,市人大城环委对全市主要污染物排放重点企业进行了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环委主任委员韩家华参加活动。

11月16日,市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外办、侨办关于对外交流合作、侨务招商引资引智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在秘书长王敦浦,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兹水的陪同下,检查了老干、信访工作,分别对做好老干和信访工作提出要求。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科以上干部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于10月25日在市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四次主任会议上关于人大机关要加强人文关怀的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各局、处、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23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对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立武参加视察。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作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参加讲座,副主任林春明主持讲座并讲话,副主任王世庆,秘书长王敦浦参加。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段立武、秘书长王敦浦等到淄博师专进行了调研。

12月

12月5日,全市区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6日,淄博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和律师咨询团授牌仪式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向山东理工大学、市律师协会授牌,向立法研究基地特邀研究员和律师咨询员颁发聘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世庆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敦浦主持会议。山东理工大学、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2月7日,林春明副主任带领农业与农村委员会部分委员对我市城乡同源同网饮水安全暨引太入张供水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兹水,副秘书长、人代工委主任李汝池的陪同下,到淄川区检查指导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

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明带领内司委组成人员对全市福利企业发展和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秘书长王敦浦和市区县、镇人大换届选举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实地视察了张店区公园街道办事处和傅家镇选民登记和推荐代表侯选人的情况,听取了张店区关于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

1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明,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刘传忠的陪同下,到博山区检查指导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

1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家华到周村区检查指导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听取了周村区人大关于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

1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立武到临淄区指导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

1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庆盈在沂源县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沂源县南麻镇埠下村实地了解换届选举工作,听取了沂源县关于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进展情况的汇报。

12月13日,全省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在济南召开。我市以《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题作了经验交流。

1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在堂到桓台县指导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1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世庆到高青县检查指导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12月21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段立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22日,市人大内司委组织召开了《淄博市消防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

12月23日,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专题审议《淄博市消防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司委主任委员林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7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六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及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

12月28日,市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家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30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吴明君先后主持会议,副主任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及秘书长王敦浦出席会议。侯法生讲话。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