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16-01-21 10:53:28  文章来源: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文章作者: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2016年1月20日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王顶岐第一副主任代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依法履行各项职权,立法质量明显提高,监督实效不断增强,代表工作深入推进,自身建设成效显著,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淄博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依法履行各项职责,积极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健全立法机制,提高立法工作效率,围绕重点领域加快制定一批急需的法规。进一步改进监督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性,全力推动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建设和民生实事落实。进一步探索完善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确保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得以贯彻落实。进一步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依法做好人事任免工作。进一步创新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依法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积极优化代表结构。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转变作风,积极营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号召,市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和“实现十个新突破”的部署要求,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积极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淄博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