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14-11-19 08:55:47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率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及民侨外委部分委员对全市乡村旅游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临淄区委书记毕荣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秘书长刘秉敏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淄川区梦泉、涌泉及临淄区翠竹生态庄园、兰溪•南山庄园、牛山民俗游乐园等乡村旅游点进行了实地察看,仔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近年来乡村旅游发展的总体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工作,按照全省乡村旅游总体发展部署,以农家乐“改厨改厕工程”为抓手、以项目品牌建设为龙头,坚持“以旅强农、以农促旅、农旅结合、城乡互动、优势互补”的旅游新理念,在依法自愿有偿流转的基础上,把乡村旅游规划纳入城乡统筹的全市整体城乡发展的大规划内,积极引导、鼓励农村利用农村土地开展农村旅游规模经营,打造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民风民俗的乡村旅游示范基地。
  调研组强调,要根据不同区域乡村旅游资源的特点,突出和挖掘乡村生态的“乡土味”、“地方性”,改变发展中的同质化现象,打造适合多层次、个性化需求的旅游产品,解决乡村旅游商品档次偏低问题;要引入先进的乡村旅游文化理念和创意,结合美丽乡村打造、农业产业化建设、农房集聚改造、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做好我市“国字号”涉农品牌资源文章,稳步发展农业观光型、休闲度假型、民俗文化型和美味佳肴型农业旅游产品,逐步形成“一村一品”“一户一特”的发展格局;要进一步完善乡村旅游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乡村资源设计、加工和整合,增加必要的服务场所,提高旅游舒适度,努力将我市乡村旅游发展推向新高度。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