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评议征求代表意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4-17 09:28:4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刘龙飞 杨蕾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项评议征求代表意见工作座谈会在市人大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树槐,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秉敏出席会议。市人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及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交流和总结了开展专项工作评议及征求代表意见建议工作情况,就2015年开展专项评议征求意见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王树槐对开展评议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各区县人大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认真总结分析专项工作评议征求意见阶段工作经验和不足,努力克服有的意见建议过于笼统、大而化之,针对性不强,缺少辣味,缺乏可操作性等问题。
     王树槐强调,要努力提高代表履职水平、提升代表意见建议质量。一方面,要不断探索征求意见建议的方法,努力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与“双联”工作相结合,坚持与代表活动相结合,坚持多沟通多联系。另一方面,要努力提高意见建议质量,做到“四个尽量”,即:尽量做到原汁原味、有辣味,尽量做到既有定性、又有定量,尽量做到有针对性,尽量做到有可操作性。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