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15 13:45:01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部分成员,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刑事检察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参加视察并讲话,副主任尚秋云,市人大内司委委员、市政府特邀咨询曹家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秉敏参加视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玉民陪同相关活动。
    视察组视察了市检察院“检视通”、“检信通”系统,观看了全市刑事检察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市和部分区县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结合视察情况作了发言,充分肯定了全市刑事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王顶岐在讲话中指出,市检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确定了“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科学性。司法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机制创新力度加大,刑事检察工作的层次和水平明显提升,成效显著,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满意度不断提高。
  王顶岐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法律意识、人权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公正意识和执法为民意识,确保刑事检察权在宪法和法律的框架下有序有效运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切实加强对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和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为加快淄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证;要充分发挥人民检察院的法律监督作用,突出法律监督重点,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坚决守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要始终如一抓好队伍业务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崇尚法律,保护公平,恪守从业道德的检察官队伍;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继续自觉接受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切实增强司法透明度,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