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校园安全视察
发布时间:2015-05-23 08:42:33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工作视察及校园安全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参加视察并讲话,副主任王树槐,秘书长刘秉敏参加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周村区中小学安全教育基地、周村区凤鸣小学、桓台县唐山实验幼儿园、桓台一中等校园安全管理情况,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与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代表提交的关于校园安全的相关议案,《淄博市校园安全管理条例》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交流论证。
  王顶岐在讲话中指出,各级政府对学校安全工作非常重视,责任到位,制度健全,措施得力,校园安全工作不断改进,校园及周边环境得到不断净化,保持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王顶岐强调,校园安全问题,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政府要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解决好当前影响校园安全的突出问题,有效预防和控制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要严格按照市政府出台的淄博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加大工作力度,明确主体责任,认真抓好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将通过专题询问、质询等监督方式,依法促进校园安全管理落到实处。要积极做好校园安全相关议案办理工作,深入做好《淄博市校园安全管理条例》的调研、论证工作,推进校园安全地方法规建设,为校园安全管理提供坚实的法制保障。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校园安全建设,依法加强监督,努力推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健康发展,确保全市校园平安稳定。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