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领导到评议部门集中反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5-05-21 08:49:56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5月14日、18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带领调研组,对6个被评议部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反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秘书长刘秉敏参加调研。
      今年2月9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淄博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科技局、市文广新局六部门被票决为本年度评议部门。从3月上旬到4月底,市、区县人大常委会广泛征集对被评议部门的意见建议。全市4960名各级人大代表参加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共征集意见建议5559条。被评议部门将结合所反馈的意见建议,把整改贯穿到评议工作全过程。
  王顶岐在调研中强调,专项工作评议的目的在于更好地转变作风、促进工作、提升服务效能。希望各被评议部门按照评一次管长远的目标要求,确保评议工作进展顺利。要正确对待和理性分析征集到的意见建议, 端正态度,顺应民意,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举一反三,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评议部门的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分析梳理,制定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压实责任,跟踪督查,持续用力,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质效果。要加大对各项民生政策落实情况、专项评议取得成果的舆论宣传力度,争取社会的支持和理解,为专项评议工作深入健康发展提供良好舆论环境。要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和专项工作评议的成效。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