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农委调研全市农作物种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5-05-22 10:19:4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马国强
      5月21日,市人大农委对我市农作物种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武参加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市农科院、鲁中农作物研究所、淄博博信农业科技公司以及淄博禾丰种业公司实地考察了种子的选育、繁育、推广等情况,听取了临淄区政府和市农业局关于农作物种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王树武充分肯定了我市农作物种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市、区县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努力下,农作物种业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为全市粮食生产实现“十二连丰”、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实现“十二连快”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就进一步做好农作物种业工作,王树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农作物种业重要性的认识。农作物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对于促进农业长期稳定发展、增强农业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要不断加强种子的选育、繁育和推广工作,确保粮食安全。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农作物种业科技创新能力。要不断完善农作物种业科研体制,加快育种资源整合,强化种业基础性公益性研究,为我市农作物种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对种业的扶持力度。要充分发挥政府投入的引导作用,逐步形成以社会资本投入为主的种业发展格局。各有关部门要在政策性贷款、种子基地建设和科研项目上对规模大、实力强、成长性好的“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给予重点扶持,对新品种选育方面的奖励资金要及时落实到位,不断提升研发的积极性。四是要大力加强种子管理,提升市场监管能力。要严把市场准入关、种子质量关,进一步严格种子管理,规范品种试验、审定和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行为。要切实强化执法力度,扩大企业监督抽查和市场检查的范围,严厉打击制售假劣种子的违法行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