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对新预算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5-06-09 10:09:3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作者:张灿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率调研组先后到市审计局和市财政局,对新预算法贯彻落实情况及2014年财政决算编制情况、2014年度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它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武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审计局和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对于相关工作的汇报。
  听取情况汇报后,王顶岐对两个部门在贯彻落实新预算法方面的做法给予肯定。王顶岐指出,近年来审计部门贴紧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大审计力度,工作创新亮点多,总结形成的“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符合淄博实际,符合从严治党、依法行政的要求。今后对于同级审计工作,要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用好审计这把利剑,打造一支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审计队伍。市财政局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抓运行抓平衡抓收入,创新财政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方式,着力放大财政资金杠杆效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做了大量工作。
  王顶岐强调,要做好新预算法配套制度建设与财税改革具体方案的衔接工作,进一步加大新预算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力度,继续加强审计力度,强化部门预算管理,确保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要早谋划、早安排,扎实做好2015年预算编制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财税监管和检查力度,加快预算支出绩效评价体系建设,保证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促进全市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