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农委调研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4-05-22 16:28:17  文章来源:市人大农业室   文章作者:马国强
    5月20日,市人大农委对我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武参加调研。调研组先后到高青县花沟镇、青城镇实地考察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听取了高青县政府和市气象局关于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王树武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市、区县党委、政府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初步建立起良好的管理体制和经费保障机制,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效,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正日益显现出来。就进一步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王树武副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对农民增收、农作物安全、经济发展有巨大的促进作用,要充分意识到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它摆上重要位置,抓紧抓好,将其打造成一项公益事业、民生事业和民心工程。二是要加大投入,提升保障水平。要将工作经费列入政府财政预算,通过多种途径,解决好设施建设、人员待遇等问题,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操作人员、管理人员的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培训和指导,确保工作安全无事故。四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有关部门之间、军地之间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建立统筹集约、分工协作、上下衔接、左右配合的人工影响天气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合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