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和开门纳谏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7 10:47:4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教科文卫室

  4月份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在市人大指导下,按照《淄博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部署,正确把握、处理迎评工作与当前业务工作的关系,扎实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和开门纳谏活动,深入推进专项评议工作落实。

  坚持边服务边整改。市卫生健康委聚焦聚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痛点”“难点”和“烦心事”,把卫生健康服务做到人民群众的心窝里,大力提升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服务获得感、满意度。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记得住乡愁—人人争做第一村医”主题活动,动员广大医务人员回到故乡,开展义诊和政策宣传等活动。博山区卫生健康局广泛发动,覆盖全区所有镇街,涉及132个村居,累计提供健康咨询4000余人次,实施中医特色诊疗500余人次。淄川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卫生应急演练、急救技能大赛、中医药技能大赛等11项技能大比武,以赛代练,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沂源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医疗服务暖心、医疗质量提升、服务能力突破、医疗监管清源四项行动,出台17项便民服务措施,实施一次办好“151”工程,打造就医心声“直通车”、“红蓝马甲”耀山村、群众就医“扫盲区”等10余个服务项目。

  坚持边自查边整改。市卫生健康委指导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采取多种形式围绕依法履职、依法行政、服务群众、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边查边改,自查出问题137个,全部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建立工作台账。沂源县卫生健康局针对空白村群众看病不方便问题,由县财政出资750万元在空白村和薄弱村中心位置,计划三年建设50处中心卫生室(今年建20处),实现村级卫生服务全覆盖。

  坚持边征集边整改。市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开门纳谏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公告》,寄发《接受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征求意见函》500余份,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征集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卫生健康委对当前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现场解答18条,未能现场解答的74条,分类整理、建立台账,逐条制定针对措施,明确时限,指定专人负责整改、答复。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主要围绕政策制定与落实、政务服务、医疗资源均衡配置、卫生健康服务、公共卫生、老龄和计划生育服务等方面,涉及卫生健康工作方方面面。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