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住淄全国、省人大代表调研太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09-08-31 17:00:43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8月24日至25日,住淄全国、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太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清利,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刘池水,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王法亮、达建文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副市长刘有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敦浦陪同调研。

    住淄全国、省人大代表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太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先后到博山区源泉镇、北博山镇、池上镇,淄川区峨庄乡以及太河水库进行了调研。代表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太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及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多种措施加强饮用水源地监管,突出饮用水源地保护,太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代表们围绕水源地保护工作进行了认真座谈,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周清利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太河水库流域水资源保护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库区广大人民群众密切配合的结果,更是各级人大代表关心支持的结果,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成果并发扬光大。

    周清利强调,做好太河水库流域水资源保护工作意义重大,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今年,市委、市政府抓住国家扩内需的有利时机,果断决策开工建设“引太入张”工程,该项工程的建设将使中心城区及周边区县的供水可选择性发生重大变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做好太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做好水资源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和污染源普查工作,尽快形成水资源保护的长效机制,努力把太河水库流域逐步建成生态恢复的保护区、有机高效农业和环保工业的试验区、和谐社会建设的示范区。他希望,各级人大代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级各有关部门做好水资源保护工作,使我市的水资源保护在科学发展的今天达到更高、更好的水平。

    刘池水指出,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太河水库水源地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措施,不断完善水资源保护工作的法律体系、政策支持体系和治理机制体系,强化水资源保护宣传教育力度,搞好流域内的产业结构调整,努力提高太河水库整个流域的综合治理水平,真正把太河水库这方净水保护好,为加快推进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文字、摄影:杨朝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