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开展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09-06-03 15:01:16  文章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室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近日,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委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山东省文物保护管理条例》的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市文化局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全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并到临淄、桓台进行了实地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薛安胜参加检查并讲话。

    薛安胜指出,近年来,市文化、文物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积极做好各项文物保护的基础工作,依法行政,使我市的文物保护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文化、文物工作,加大投入,要有计划地进行保护性挖掘,加大对民间文物的征集力度,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类文物违法案件,把我市的文物保护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杨  彪)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