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省人大内司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09-07-28 13:48:22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7月8日至9日,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明甫一行,来我市进行《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草案)》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刘池水,市委常委、秘书长宋军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岳华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敦浦及市法院院长刘亚宁、市检察院检察长马爱国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召开了检察、法院、公安和司法行政系统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市在法律监督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各执法机关主动沟通,密切配合,依法履行职责,有力地促进了司法公正,维护了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希望淄博市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法律监督的体制和机制,不断推动执法监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林春明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市法院、市检察院和政府各执法机关以这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立足公正司法,不断探索和完善加大法律监督的方法及工作机制,全面强化对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以及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监督,积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加快推进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杨朝顺  苏宁)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