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全国人大检查组来我市检查食品安全法执法情况
发布时间:2009-10-09 09:38:25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9月27日至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率领全国人大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食品安全法执法情况进行检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检查组组长李树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佐书,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等参加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孚江,市领导刘慧晏、周清利、侯法生、吴明君、薛安胜、段立武等陪同检查。

    周清利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桑国卫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淄博市委、市政府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全力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势头,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很大成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生产,认真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突出抓好重点环节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桑国卫指出,食品安全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问题。食品安全法的制定与实施对于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搞好学习宣传培训活动,提高食品安全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解决食品安全法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刘慧晏、周清利表示,我市将继续把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建设,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整顿,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淄期间,检查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和临淄区有关情况汇报,征求《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的意见和建议,并实地检查了山东理工大学第三食堂、知味斋大酒店、山东得益乳业有限公司、山东兔八哥食品有限公司、桓公台生态园餐饮管理公司等企业的食品安全状况。

                                                                     (石政伊  张厚新)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