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来我市进行执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1-04-01 09:25:36  文章来源:市人大研究室、教科文卫室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3月30日至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茂东带领执法调研组,来我市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副主任段立武,副市长刘有先陪同有关活动。

    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关于贯彻实施《职业病防治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市职业病防治院、齐隆化工公司,对我市在职业病防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自《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以来,淄博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强化责任,加大执法力度,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任茂东在讲话中指出,来淄博之后感受很深,淄博在职业病防治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职业病发病数量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职业病的源头得到了有效控制,职业病下降的过程,充分说明淄博在职业病防治方面领导重视、监管有力,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淄博的结构调整工作做得比较好。淄博市委、市政府对职业病防治监管队伍的选拔配备比较重视,监管部门负责人的素质水平比较高,敬业精神和工作责任心比较强,对政策和法律法规把握的比较准,对存在问题看的比较清,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针对性比较强。任茂东表示,淄博在职业病防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进行了比较深刻的思考和总结,对《职业病防治法》的修改和完善提供了大量的实践支持,调研组将最大限度地研究吸纳淄博的成功经验,力争使修改后的《职业病防治法》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侯法生在讲话中表示,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执法检查组对淄博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让我们深受鼓舞和教育。淄博作为一个老工业城市,职业病防治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将以这次《职业病防治法》执法调研为契机,按照市委提出的认真专业务实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不断提升职业病防治队伍的整体素质,努力推动职业病防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淄博老工业城市新的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文字:杨朝顺、杨彪  摄影:杨朝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