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领导视察残疾人保障法贯彻情况
发布时间:2011-06-09 08:59:13  文章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侯法生带领主任会议成员,对全市《残疾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副主任吴明君、林春明、韩家华、段立武、曹在堂、王世庆、张庆盈,秘书长王敦浦参加视察。副市长刘有先及张店区、临淄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侯法生一行实地察看了淄博康明医院低视力康复训练、文化艺术城残疾人“五小”创业特色培训、张店金乔阳光家园和临淄新博爱阳光家园,观看了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专题片,听取了市政府和临淄区的关于残疾人事业工作及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的汇报。

    侯法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和有关法律法规,从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全市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明显改善,生活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残疾人工作在建设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多项残疾人事业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先进行列。张店区、临淄区在残疾人工作方面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发挥了重要的带动作用。

    侯法生强调,为进一步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发展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平等地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发展成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营造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法制环境,继续加大对《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残疾人教育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大力开展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提高全社会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的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组织领导,调整充实各级政府残工委,加大各级残联组织建设力度,支持残联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切实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群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有效整合资源,集中财力为残疾人办实事,积极落实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点项目,推动“十二五”时期残疾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为残疾人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               

                                                                 (文字、摄影:杨朝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