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领导调研《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2-03-27 11:32:23  文章来源:市人大内司室   文章作者:文字:陈华君  苏  

    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秋云及秘书长刘秉敏参加调研,副市长许建国,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丁冠勇陪同调研。

 

      王顶岐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世纪花园交通管理服务站、高新区交警大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监考科,听取了我市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并与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王顶岐对我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不断把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引向深入。要采取多种方式抓好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人员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依法文明交通的意识;要加大执法力度,树立法律至上的理念,依法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进一步树立执法主体的良好形象;要切实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从培训、发证、日常管理等方面抓好司乘人员的管理,努力提高司乘人员的安全技能。严格抓好车辆购置、维护保养、运营等各个环节的车辆管理,时刻确保车况良好,尤其要抓好校车、危化品运输车等特种车辆的管理,确保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严格落实社会单位的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率先学习和严格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在以身作则,提高执法人员素质上下功夫。要加大违法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对酒驾、无证驾驶、驾证车证不符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确保良好的交通秩序;要不断探讨研究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规律,针对我市实际,积极改进管理服务方式,建立完善适应淄博交通特点的交通组织模式,推动全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创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有效的保障和服务。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