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淄博市人大调研《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2-04-18 12:44:04  文章来源:市人大研究室、市人大内司室   文章作者:文字:巨荣俊 苏  宁&nbs

    4月17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秋云参加调研,副市长李灿玉陪同调研。

     王顶岐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市智力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市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市百灵聋儿语训中心,观看了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纪实专题片,听取了我市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并与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生局等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王顶岐对我市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和有关法律法规,致力于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多项国家级、省级的荣誉,有些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先进行列,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明显改善,生活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为建设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顶岐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残疾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发展残疾人事业做出贡献。要积极营造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法制环境,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真正使残疾人享受政策不弱势、享受福利不困难、全面发展无障碍。要加大各级残联组织建设力度,支持残联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切实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群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积极探索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分工合作、齐心协力服务残疾人的工作格局。要以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为主线,推动“十二五”时期残疾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带着深厚感情做好残疾人工作,共同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实现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跨越。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