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民侨外委对全市贯彻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情况进行执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2-08-09 15:32:22  文章来源:市人大民侨外室   文章作者:王秀光

    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率领市人大民侨外委组成人员对我市贯彻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情况进行了执法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市侨务部门的执法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还实地察看了部分侨资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王树槐副主任对贯彻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加大侨法的宣传力度,注重宣传的实效性。要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宣传,抓好对干部的执法培训。利用多种渠道,积极宣传我市改革发展的新举措、新成就。要扎实落实涉侨法律和政策,深入开展侨情调研,了解归侨侨眷所思所想,增强落实涉侨法律政策的针对性、实效性。要重视关心侨界民生问题,加强侨务信访工作,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实际问题。要积极开展侨务引资、引智工作。围绕我市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牵线搭桥,力争实现引资、引智工作的新突破。要健全完善海外华侨华人信息库、人才档案库,积极推介招商引资项目,力求形成更多的实质性项目合作。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引进我市急需的高科技人才。要发挥侨务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走出去搞好服务。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