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孙庆雷专题调研高速公路建设促进文旅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13 14:52:0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带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就“高速公路建设促进文旅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副市长、淄川区委书记田兵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龙辉参加调研。

  孙庆雷一行先后到济潍高速昆仑服务区、济潍高速太河收费站和潭溪山景区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市交通运输局、山东高速集团服务开发公司、淄川区和太河镇负责同志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高速公路的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沿线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

  孙庆雷指出,交通是旅游的基础支撑和先决条件,高速公路路网的建设和发展,极大优化了旅游空间布局,推动旅游客源市场结构、旅游消费习惯、旅游产品实现革命性变化。济潍高速的开通,为淄博特别是淄川区“交通+旅游”一体化发展按下了“快进键”,不仅是连接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也是旅游资源整合优化、景区合作、客源互送的黄金线。希望市和淄川区有关部门要持续优化沿线旅游产业和线路规划,将高速公路交通运输功能与餐饮、民宿、景点等优质旅游资源打通,推出特色优惠活动,发挥“乘数”效应,让高速公路成为串联旅游产业资源、彰显城市内涵气蕴的文旅长廊。要持续完善“高速公路+文旅”项目,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美好交通运输服务的新期待,做好顶层设计、加强链条创新、加大宣传推介、强化品牌打造,充分发挥路衍资源优势,促进引流增效,建成有交通特色、地域特色、服务特色的“交通+旅游”新格局,助力高速公路和地方文化旅游产业互惠共赢,形成“交通带动文旅,文旅促进交通”的良性互动格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