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省人大常委会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4-05-09 16:27:19  文章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文章作者:杨蕾
    5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国琛率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对 《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进行执法检查。市领导王顶岐、尚秋云、李灿玉陪同相关活动。
    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市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市特教中心、市残疾人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淄博隆嘉工贸有限公司、百灵聋儿语训中心等残疾人服务机构,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实施办法》情况汇报,并与部分人大代表、市直机关和福利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实施办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残疾人保障法的贯彻实施,把残疾人保障工作作为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以维护残疾人基本权益为重点,以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为目标,措施得力、政策到位、成效显著。执法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残疾人保障事业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切实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投入和对残疾人保障法的宣传、执行及督查力度,着力解决残疾人在生活保障、教育、就业、康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王顶岐表示,维护和保障残疾人切身利益和法定权益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市将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探索,深入实践,将《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落到实处,努力推动我市残疾人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