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就全市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 “一法一办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19 15:45:5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王丽 左昕

  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委主任委员王可杰率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上午,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情况的汇报,就残疾人保障有关法律政策进行了专题培训。下午,执法检查组赴淄川区憨兜家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区特教中心进行了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淄川区政府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的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各部门推进落实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所取得的成效,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履职尽责,从持续改善基本民生,推动残疾人精准脱贫和就业增收,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着手,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进一步推动了残疾人各项法律法规政策的落实。

  王可杰同志强调,残疾人事业连着党心和民心,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围绕残疾人就业、社会保障、康复、教育等工作重点,完善落实机制,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奋力作为,实事实办,着力解决残疾人关心的突出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推进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的强大合力,共同促进全市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提出监督实效,按照常委会执法检查方案的安排,实地执法检查前,市政府相关部门、单位就“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进行了自查。常委会办公室通过淄博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APP等渠道发布公告,征求了各级人大代表和社会公众对“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问卷调查。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