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一法一决定”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1-05-08 13:45:1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刘芳盈 张艳青

  5月7日,市人大副主任巩曰锋带领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我市“一法一决定”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回头看,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专项监督检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改革进展情况。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市传染病医院、市中心医院西院区、市中医医院东院区、周村区北郊镇中心卫生院、周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发热门诊(哨点诊室)、公共卫生医疗救治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标准化建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能力等工作情况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相关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后,检查组对一年来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一决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各单位要以此次执法检查回头看为契机,继续加强“一法一决定”的科普宣传,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持续强化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实战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提升重大疾病和传染病监测预警能力,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力构筑我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