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民侨外委对全市宗教团体建设和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5-08-06 14:58:46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8月5日,市人大民侨外委员会部分委员对全市宗教团体建设和管理情况进行了调研。实地察看了博山区道教玉皇宫、佛教正觉寺等宗教团体活动场所,召开了由全市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市、区及宗教团体负责人关于宗教团体建设和管理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树槐参加调研。

      王树槐在充分肯定我市宗教团体建设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强调,要在继续做好“五大建设”的同时,突出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抓班子建设。要进一步强化素质、优化结构,确保团体领导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教人士手中。各宗教团体的领导班子要自觉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高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管理的能力。二是抓教育。要引导信众正言正行,传递正能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有利于国家、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思想,提升宗教团体的凝聚力。三是抓制度。要规范宗教团体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人员、财会、教务等各项管理制度,探索出适合宗教团体的行之有效的考核激励机制,确保宗教活动的正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