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住淄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19 11:18:54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张灿 苏宁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要求,12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住淄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对“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工作进行集中视察,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宋振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参加相关活动。
  视察组一行到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一清舜泰(山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汽车弹簧厂淄博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安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们结合视察情况,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对我市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认为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发展新经济的重大决策部署,出台了配套政策措施,把人工智能列为重点领域之一,为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视察组指出,今年以来,市委书记江敦涛同志先后两次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作出批示,为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五条贯彻落实意见”,成立推进落实领导小组,建立“月调度、月汇报、月通报”制度,助推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落地见效。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认真抓好江书记批示及市人大常委会“五条意见”的贯彻落实。
  视察组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作为“三新”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开展“双联”工作,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围绕以人工智能赋能“四强”产业推动新经济发展形成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大局意识,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充分运用此次视察成果,在即将召开的全国和省人代会期间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淄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信息化系统”“淄博人大”APP和“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创新丰富履职活动,及时了解和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