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誓将诚心铸天下
——记桓台县人大代表、山东德信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怀志◇ 王 侠
发布时间:2009-10-14 09:53:08  文章来源:不详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董怀志,陕西科技大学制革工程本科专业,现任山东德信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桓台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干事创业,推动企业迅速扩张

作为工作在经济一线的人大代表,董怀志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立足实际,不断创新,努力推进了企业发展。山东德信皮业有限公司自2003年7月成立以来,按照“低成本扩张、滚动式发展”的战略思路,秉乘“高效务实、追求卓越”的发展宗旨,以打造世界一流皮革制造企业为发展目标,着眼“高起点、高品质、国际化”的发展定位,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发展原则,每年以递增50%以上的速度发展,在国内同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皮革行业内一支迅猛发展的新军。2007年,公司响应国家“走出去”的号召,在越南投资5000万元建设一处皮革初加工工厂,为母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稳定的原料供应。短短6年多的时间,德信皮业由创业之初的520万元,发展成为一家总资产3.5亿元,占地140余亩,拥有员工800余人,年加工标准牛皮100万张的集高档皮革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型跨国工业企业,成为皮革业内名副其实的黑马。

主动有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金融危机发生之后,董怀志敏锐地洞察到德信发展的巨大机遇,他在面对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人民币升值、美国经济下滑,以及因启动境外投资而造成资金、人力资源紧张的情况,深入实施积极的市场营销战略,以销售带动生产,主动加强与国外大型家具公司的合作,企业承接订单量继续保持大幅上升,确保了发展势头迅猛强劲。2008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国际国内经济发展都面临着诸多的不利因素。他抓住时机,扩大企业规模,拓展销售渠道,连续数月穿梭于中国、越南、美国、西欧之间,在继续扩大越南加工生产的基础上,又扩大了美国、西欧的市场份额。他专门针对美国市场的消费特点,开发出的中高档牛皮沙发革,已跻身国际高端沙发革市场。目前,德信产品覆盖全国各地并远销欧洲、东南亚、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深受广大国内外客户的欢迎和认可,公司近三年产销率均达到100% 。

诚实守信,全力打造资金“洼地”

董怀志带领德信公司一班人秉承“厚德载物、诚信立业”的理念和“高效务实、追求卓越”的宗旨,本着“高起点、高品质、国际化、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原则,以打造世界一流皮革制造企业为目标,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在国内外同行业中脱颖而出,独树一帜。董怀志一直恪守诚实守信的原则,依法纳税,守法经营,积极主动向税务机关缴纳各项税费,在各项金融活动中视信用为生命。目前公司在与交通银行、商业银行、中行、农村合作银行等多家银行有着良好的信贷关系,在与银行交往过程中,按期支付利息和归还贷款本金,无一项不诚信贷款融资的记录,从而在银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诚信形象,给企业带来了荣誉,也为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打造一方资金“洼地”。德信多次被淄博市、桓台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命名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被山东省银行业评为“最佳信贷单位”,被交通银行淄博市分行评为AAA级企业,淄博市桓台县信用联社评为AAA级企业。06年被山东省银行业表彰为“最佳信贷诚信客户”。

饮水思源,企业发展不忘社会

自公司成立以来,累计捐资助学5万余元;建立贫困职工档案,每年救助贫困职工5000元;积极进行社会救助,抗冰雪灾害中捐款1万元,在四川抗震救灾中捐款67800元。德信皮业在迅猛发展的同时,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政策要求,不断加大环保设备投入。2007年,公司新上了日处理能力2000吨污水的处理设施,使公司污水处理能力超过目前生产需求的3倍以上,保证了严格按照国家环保要求达标排放。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德信团队有信心和能力创造更大的辉煌。

自担任人大代表以来,董怀志谨记代表职责,积极参加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的各种会议、活动,主动建言献策,提出建议、意见。两年来先后在各级人代会上提出建议13条,如“重视企业人才建设”、“发展壮大企业家队伍”等建议都被政府采纳。□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