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刘丙伦的供职报告
—2010年1月12日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
发布时间:2010-06-02 09:26:12  文章来源:不详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我向市人大常委会做供职报告。

    一、担任原职务的工作情况

    我于2007年11月至2009年底任市政府副秘书长、督查室主任(2008年2月至12月在省委党校中青班学习),主要协助市领导分管公安、司法行政、国家安全、信访、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主持市政府督查室工作。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同志们的协助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加强理论政策学习,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战略决策的丰富内涵,自觉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增强业务工作能力和服务本领。

    二是发挥督查职能,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真督实查,着力实施跟踪督查和现场督查。精心组织市政府常务会等重要会议,做到会前充分准备,会中严密组织、仔细记录,会后认真起草会议纪要,会议确定事项及时督促落实。认真做好领导批示件的办理工作,做到了批则必查,查则必清,清则必办,办则必果。

    三年来,办理领导批示件1015件,办结率达98.9%。扎实做好省政府、市领导交办事项的专项督查,共办理省政府安排专项督查任务42项,完成市领导交办事项137项,编发《淄博政务督查》21期,《督查专报》42期。规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共办理代表建议、委员提案860件,办结率达100%。牵头组织了有关考核工作,圆满完成了对区县和高新区2007—2009各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及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完成情况考核。工作中,注重以创新精神开展工作,推动政务督查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加强了督查室机构建设,牵头创办了《淄博政务督查》,开辟了《政务督查》网页。对协助市领导分管的工作做到超前谋划,高点定位,创新服务,当好参谋,狠抓落实。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严守廉洁自律规定。按照“严、高、快、实、细”和办公厅“两巩固、两提高”活动的要求,不断提高服务效能与服务水平,推进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建设深入开展。积极参加办公厅党组组织的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持勤俭节约,秉公用权,加强对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筑牢了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二、对拟任职务的认识和打算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是市政府的重要工作部门,在城市经济发展中担负着重要的职责,城管执法处于社会矛盾的焦点,执法难度大,处理不当就会引发大的矛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城管执法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在这样的单位工作,是对自己各方面的极大促进。同时,由于自己知识水平有限、能力经验有限,深感压力大、责任大。拟任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一职,是市委、市政府对我的信任。这次市人大常委会上,如果我被审议通过,我将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带领全市城管执法人员勤政务实,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做出贡献。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争当一名过硬的城管新兵。按照“善谋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高政治素质。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清当前形势,提高运用科学发展观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应对城市化飞速发展的进程,不断加强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城市管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做一名政治上合格、业务上过硬的城管新兵。

    二是抓班子,带队伍,树立城管执法部门的良好形象。作为班长,我要与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凡事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公事讲原则,私事讲风格,坚持集体领导,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个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切实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坚强集体。以领导班子的整体形象带动和影响全体执法人员,使全体城管执法人员进一步爱岗敬业、勤奋工作、讲究方法、注重效率,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人讲奉献、事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三是理清思路,真抓实干,认真做城管执法的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以服务于城市经济发展为中心,以提高城管执法水平为前提,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为目标,以为广大群众服务为宗旨,以省运会市容整治为主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体制,解决市民百姓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

    当前首要的是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1、进一步完善市容市貌长效管理机制。以迎接省运会为主线,大力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着力构建“系统化、网格化、精细化、规范化”长效管理体制,实现“管理责任、管理时段、管理地域”的全覆盖。2、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城建重点项目。抓好胶济铁路沿线整治、中心城区建筑立面综合整治、南外环综合整治、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应用扩展建设。3、抓好城乡规划执法,确保城乡规划执法规范,全市规划执法到边到位,不留死角。4、抓好户外广告深度治理,以规范、减量、提升设置档次为主,大力开展深层次集中整治。5、推进管理重心下移,抓好背街小巷、早市、夜市、马路摊点的整治。6、督促抓好居民小区、车辆维修、清洗场所、车辆停放等重点场所治理。7、进一步抓好行风政风、纪检监察工作,杜绝重大违规违纪事件、重大上访事件、重大群体事件,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三、自觉接受人大及人大常委会的监督

    在工作中,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市人大及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并结合部门实际抓好落实,确保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人大常委会的监督,重大工作及时汇报,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种活动。认真办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交办的事项和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做到及时办理、及时反馈,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这次职务任命对我本人是压力更是动力,我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忠实履行职责,全力做好工作,绝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

    供职完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