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农业局王恩明的供职报告
—2010年1月12日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
发布时间:2010-06-02 10:00:30  文章来源:不详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我作如下供职报告。

    一、担任原职务的主要工作情况

    我自2002年底到市直部门工作以来,先后担任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610办公室主任、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等部门领导职务。所工作过的单位均连年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优秀领导班子,本人也连年被评为优秀等次。

    1、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在担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610办公室主任期间,市委610办公室从临时机构成为市委正式的工作部门,工作也由开始的被动应付转变为主动出击,逐步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对全市上万名“法轮功”人员建立并实行了实名制管理,整体工作步入全省乃至全国的先进行列。2006年底,本人被中央610办公室荣记个人一等功。

    2、信访维稳工作实现新的转变。2007年11月,我担任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后,正赶上北京举办第29届奥运会和残奥会,为从根本上减少我市到省进京上访次数,本人提出并实行了市及市以下积极的接访政策,包括领导干部公开定期接访、集中整治信访突出问题等,在全市建立起了5000人的基层联络员队伍,从根本上扭转了我市进京上访尤其是非正常上访居高不下的被动局面,得到了国家和省信访部门的充分肯定。2009年2月6日,省里专门在我市召开了“全省处置进京非正常上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推广了我市的经验做法。北京奥运会期间,我带队在京值班长达60多天,确保了我市最后一道防线的平安无事。

    3、自身建设得到新的提高。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认真专业务实作风效能建设、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活动,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注重理论学习,善于调查研究,努力提高执政为民的服务能力。近年来,先后在《大众日报》及市级刊物发表理论调研文章30多篇,先后两次参加了省委党校县处级干部进修培训,参加了延安干部学院岗位业务培训。

    二、对拟任职务的认识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首要位置。农业农村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为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共克时艰赢得了战略主动,为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回升向好提供了基础支撑,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但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长期制约农业农村发展的根本性因素尚未消除,而新的矛盾问题又不断显现、有些有时还难以预料。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农业在国民经济总量中的比重在不断降低,但农业绝不是可以舍弃的小数,农业承担的生产、生活、生态、休闲、文化、教育等功能将会越来越突出,其地位和作用也将会越来越重要。市农业局作为主管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职能部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和谐稳定。今后要按照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把统筹城乡发展、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任务,把改善农村民生作为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重要内容,把扩大农村需求作为拉动内需的关键举措,把建设现代农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任务,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推进城镇化作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持久动力,围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稳粮保供给、增收惠民生、改革促统筹、强基增后劲”的基本思路,毫不松懈地抓好“三农”工作,继续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三、对拟任职务的初步打算

    如果本次市人大常委会任命我担任市农业局局长职务,我将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继续认真学习,勤奋工作,老老实实的做人,认认真真的做事,清清白白的为官,用“三农”工作的丰硕成果报答组织多年的培养,报答人民的哺育之恩。为此,我决心在任职期间做到:

    1、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驾驭实际工作的能力。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着重在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其思想内容及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和理论水平;认真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全面把握各项惠农强农政策,创新理念,用新思路解决农村改革和经济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

    2、统筹协调,创造性地抓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农业部门的综合、协调、指导、服务和抓落实的职能作用,坚持以工程带项目,以项目带投入,以投入促开发,以开发提水平,推动我市现代农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坚持不断的抓好粮食生产,保障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二是坚持不断地落实各项惠农强农政策,努力调动和保护农民生产积极性;三是坚持不断地加大对上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切实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坚持不断地加快推进农业科技进步,积极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五是坚持不断地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六是坚持不断地深化农村改革,增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活力;七是坚持不断地推进都市农业发展,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3、发扬民主,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保证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是遵纪守法,廉洁从政。严格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努力搞好自身建设,努力为大家当好表率。三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按照讲原则、讲团结、讲和谐的精神,努力做到对同志政治上关心爱护,生活上关心体贴,工作上严格要求,努力带出一个团结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建设出一支素质好、作风硬,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干部队伍,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四、尽职履责,依法接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

    在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做到经常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与联系,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积极组织办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答复;忠实履行职责,正确行使职权,全力做好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职完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