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政府办公厅刘秉敏的供职报告
—2010年1月12日在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
发布时间:2010-06-02 10:51:27  文章来源:不详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要求,我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供职报告。

    一、担任原职务的主要工作情况

    我于2006年7月担任市经贸委副主任、调研员,主要分管投资规划、技术创新与综合文字工作。三年来,我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经贸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市工业经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重点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抓规划引导。牵头组织编制了《淄博市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以及水泥、汽车等重点行业(产品)结构调整专项规划和导向目录。针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与影响,以国家、省工业调整振兴规划为指导,组织编制了我市装备制造、化工、轻工、纺织、电子信息5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以及医药等11个特色产业调整振兴指导意见,为引导企业保增长、转方式、调结构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是抓技术改造。按照市委、市政府五年内对全市传统产业改造一遍的要求,于每年年初制定下发企业技术改造工作指导意见,明确主要行业技术改造重点领域和工作措施。三年来全市共组织实施百项重点工业项目246项,累计完成投资542.21亿元,已竣工197项;累计完成技改投资1138.58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支持企业抓住国家实施增值税转型的机遇,大规模进行设备更新改造,取得明显成效。

    三是抓自主创新。加强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全市新增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20家,市级69家。三年来全市共有509个项目列入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项目实施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399亿元,利税78亿元。大力推进多种形式的产学研结合,取得良好效果。

    四是抓调查研究。重点围绕全市工业企业改革发展,组织开展了百家企业大调研活动,开展了新能源装备产业、船舶及配套企业、大企业集团发展等专题调研。特别是去年以来,围绕有效应对和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市实体经济的影响,组织开展了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形势调研,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成果被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参阅件》采用。市经贸委连续三年被市政府评为调研工作先进单位,有10余篇调研报告被市政府评为优秀调研成果,为服务领导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对拟任职务的认识和打算

    市政府办公厅承担着参与政务、处理事务、综合服务的职能,既有研究对策、提出建议、辅助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又有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桥梁纽带作用,既是“中枢”,又是“窗口”,工作成效直接影响到市政府重要决策的制定和各项工作的落实,担负的职责非常重要。我拟供职的岗位是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如果这次拟任职务获得通过,我一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团结带领办公厅全体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认真、专业、务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坚持讲政治、讲大局,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适应新的工作需要,更加牢固地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继续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学习市场经济、现代科技和法津知识,同时,注重向实践学习,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水平,努力增强领导能力和服务能力。

    二是恪尽职守、开拓创新,推动政府办公厅工作再上新水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办公厅工作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综合文字以文辅政功能,在辅助决策、为领导当好参谋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加强与市各大班子办公厅以及各区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在促进政府工作高效有序协调运转上下功夫;搞好各项重大会议、重大活动、重点工作的组织调度,加强工作督查,确保政令畅通,在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上下功夫。

    三是加强机关建设,努力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从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入手,促进机关各项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抓好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建设,着力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增强为领导服务、为基层干部群众服务的本领,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干部职工,努力营造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

    四是坚持廉洁自律,用党员干部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时刻牢记“两个务必”,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带头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始终保持一身正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

    三、坚决服从、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

    在工作中,我将坚决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定期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指导和监督。认真负责地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事项和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积极参加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与联系,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新的工作岗位对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职权,尽心竭力做好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期望。

    供职完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