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十次会议暨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3 15:25:24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

        622,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十次会议暨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下一步人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建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法亮、韩昆山、翟乃翠,秘书长许冰出席。

  周连华在讲话中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和深刻体会,系统阐述了山东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举措,是指导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市人大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组织,细化学习计划,确保学习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

  周连华强调,要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立足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要提高立法质量,坚持想大事、抓大事、议大事,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安全生产、环保治理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地方立法。要持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创新监督方法,注重监督实效,推动机关效能和干部作风转变。要找准人大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最佳结合点,形成整体合力,依法推进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提升专业化履职能力,进一步凝聚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