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举行第九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5 17:49:5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刘衍钊 张玉波

  4月25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举行第九十次会议。会议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于4月29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法亮、翟乃翠、卜德兰、巩曰锋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提升高立法质量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有关地方性法规修正案和规章制度修改完善情况、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建设法治淄博,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要充分发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的主导作用,更好发挥立法参与主体的作用,严格规范部门权力,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市人大有关委室要根据《实施意见》,制定个性化的立法方案,把实行“一法一方案”制度作为提升立法质量的重要抓手,切实将守正创新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机关规范管理,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是落实市委加力提速落实突破部署的需要,也是人大依法履职的需要。要坚持自律为主,他律为辅,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各有关委室要认真学习加强机关规范管理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会议要求,专项工作评议要在总结第一批次评议工作进展情况的基础上,按照提质提标的要求,突出改进工作,统筹兼顾,对评议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切实降低群众投诉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