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举行第八十一次会议强调
群众投诉的热点就是人大监督的重点
发布时间:2020-12-17 12:38:3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马国强
  12月17日,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八十一次会议。会议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于12月22日在市人大机关会议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曙光、王树槐、翟乃翠出席。
  会议研究了关于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的有关事宜,建议本次常委会的议题为: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淄博市田庄水库保护管理条例〉等七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审议、表决市政府关于《淄博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落实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载体,推动全市重点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及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市政府关于2020年淄博市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表决关于批准2020年淄博市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听取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提高行政效能有效降低群众投诉量的经验报告;审议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降低群众投诉量提高群众满意度的专项工作报告,对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专题询问,对其专项工作报告和应询情况进行电子表决;审议、表决人事任免案。会议决定,12月22日下午,对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的专题询问将通过大众网、淄博人大互联网站、淄博人大APP、淄博人大微信公众号进行现场直播。
  会议指出,群众投诉的热点就是人大监督的重点,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人大监督持续走向严实硬。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常委会会议有关议题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