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0-09-08 16:46:0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周善银

  根据市委要求,9月3日至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本次读书班5天时间里,机关县处级干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焦裕禄先进事迹、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观看《上甘岭》革命影片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上,4位委室负责人围绕学习感悟,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尚龙江同志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高质量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把为人民立法贯穿立法工作全过程;做好依法监督工作,充分运用12345大数据依法强化对市政府部门工作监督,推动人大监督工作持续走向严实硬;认真做好服务代表工作,以提升代表意见建议办结率和满意度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做好2021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确保起好头、迈好步、开好局。尚龙江同志强调,要持之以恒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抓好省市委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市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持续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前列。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