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路长制召开第五次巡查及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以钉钉子精神抓实问题整改  博山区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0-07-30 18:06:1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马国强 李锴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路长(街长)制促进精细管理大提升的指导意见》要求,7月30日,召开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路长制第五次巡查及视频调度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路长尚龙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祁连山参加会议。

  调度会首先对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进行第五次巡查,通过移动设备端视频传达学习了江敦涛书记在《关于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开展情况的督察报告》中的批示精神,听取博山区介绍经验,宣读了《关于对滨莱高速淄博段村级路域管理员进行表扬的通报(第2号)》,并对全路段双向巡查结果进行打分排名并交办问题清单,相关区县、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

  尚龙江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滨莱高速路域环境治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尚龙江要求,要持续抓实问题整改。对于交办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创造性地整改,务求整改到位。具体问题要立行立改,隐患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制定防范措施,面上问题要举一反三,把问题找准找全,把原因分析透彻,以点带面、由表及里改,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建立一套办法,形成一种机制。进一步优化典型区县(部门)的确定办法,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尚龙江强调,要持续抓好综合协调。充分发挥好四级路长、三级路长办公室,尤其是市级路长制办公室的协调作用,对于区县难以处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单位,群策群力,争取早日解决。继续做好问题排查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分类制定办法,细化工作任务,把工作做实、做到位,争取早日实现目标任务。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路域环境整治,构建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的城乡环境保护意识,切实把滨莱高速淄博段路域整治打造成样板路段。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