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发出关于贯彻落实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意见》的通知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法典实施
发布时间:2020-07-17 11:32:0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刘龙飞 张灿

  7月16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发出关于贯彻落实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法典实施的意见》的通知。

  通知指出,7月6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法典实施的意见》的通知,对于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法典实施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通知要求,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要专题组织学习,准确把握要义。要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会《意见》,有计划地组织学习《民法典》,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通知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强化法律宣传。要把宣传民法典作为“七五”普法总结经验重要内容,列入“八五”普法规划和“十四五”时期普法重点,推动民法典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创新宣传方式,深入开展“十进”活动,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积极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优势和作用,采取多种方式和形式,做好宣传阐释工作。

  通知要求,要发挥职能作用,推进法典实施。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履行好保证民法典在本行政区域遵守和执行的职责。发挥人大立法、监督职能作用,做到地方立法与民法典相衔接;通过依法监督推动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司法机关认真贯彻执行民法典,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