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卜德兰副主任对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导
发布时间:2020-07-10 17:00:4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祝赞美

  为推进落实重点督办建议《关于加快齐鲁化工区与张店东部化工区融合提速发展的建议》(第552号)的办理,7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德兰率市人大财经委工作室有关同志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对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督导组实地察看了齐鲁化工区特勤消防站、齐鲁化工区智慧管理平台、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控室、张店东部化工区污水处理厂现场,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市人大督导组听取了市工信局关于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以及齐鲁化工区关于两园融合发展情况汇报。督导组及参加调研的市人大代表李安虎、崔冠军对园区融合发展及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卜德兰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提出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应当做到“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第552号建议体现了栗战书委员长的指示精神,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市委、市政府关于两个园区融合发展的决策是落实“主城提质增容、全域融合统筹”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打破行政壁垒、整合资源要素、推进产城融合,有利于加快动能转换、拓展发展新空间、培育高质量发展重大增长极。卜德兰强调,市工信局和齐鲁化工区要高度重视市人大代表所提意见建议,认真做好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按照“五个一体化”的发展目标,严格落实产业组织理念,一体化布局上下游产业链项目,推进基础设施高度融合,强化管理服务,实现要素资源共享,做到真正通、真正联,将齐鲁化工区建成一流园区,创出一流业绩,取得一流成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