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路长制召开第四次巡查及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多措并举抓问题整改 继续把提高绿化质量放在第一位
发布时间:2020-06-23 19:40:37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巨荣俊 李锴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路长(街长)制促进精细管理大提升的指导意见》要求,6月23日,召开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路长制第四次巡查及视频调度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路长尚龙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祁连山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滨莱高速淄博段路长制工作,方便联系,压缩会议经费,这次调度会议采取移动设备端视频会议方式进行。
  调度会首先对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进行第四次巡查,通过移动设备端视频听取张店区路长介绍经验,宣读了《关于对滨莱高速淄博段村级路域管理员进行表扬的通报(第1号)》,并对全路段双向巡查结果进行打分排名并交办问题清单,各区县、有关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 
  尚龙江指出,要咬定打造“样板路”的目标不放松。根据市委要求,2020年6月底前,“路长(街长)制”管理有效运转;2020年12月底前,“路长(街长)制”管理大见成效。
  尚龙江要求,要继续把提高绿化质量放在第一位。一定要做好树木的浇水、养护工作,确保树木成活率。在问题整改的过程中,要特别注重提升绿化整治质量,从绿化树种的选择、种植和养护等重要节点,都要注重提高质量。 
  尚龙江强调,要多措并举抓问题整改。继续对问题清单实行销号式管理,整改到位一个,上报销号一个,市级路长办公室和专业组要对已整改问题做好核查工作,实事求是,确保整改质量和效果。黄金有价,信任无价。各专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认真查找路域环境问题,客观公正对整改问题进行打分,同时对专业组实行动态化管理,人员要不定期轮换。
  尚龙江要求,要推动路长制长效机制落地落实。各区县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措施,严格落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务求长期有效。路域环境治理和维护、保持,各级路长的作用非常重要,一定要充分发挥好四级路长、三级路长办公室以及村级路域管理员的作用,促进长效机制落地落实。要继续利用好微信群,互相学习提高,促进工作落实。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