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对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述职报告暨民主测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8 11:17:40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邢玉贵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述职报告暨民主测评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出席会议。

  翟乃翠指出,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了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大会,尚龙江主任到会讲话,对评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2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办公室通过人大网站公示了被评议检察官名单,并向社会征求了意见;今天的测评、谈话结束后,还要陆续开展阅卷评查,走访人大代表、律师、案件当事人,征求纪检、政法、组织部门意见等工作,最后形成对被评议检察官的评议意见和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情况报告,提交8月份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进行集中评议。翟乃翠强调,各被评议检察官要担当作为,借力人大监督,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通过改进工作与作风,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上,听取了被评议检察官的述职报告,对被评议检察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和相关人员进行了谈话。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