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人大”APP助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
—全市五级人大代表掀起学习运用“淄博人大”APP热潮
发布时间:2020-05-21 11:24:3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贾玉威 宋昊

  3月30日,“淄博人大”APP正式上线运行。为保障和推进代表依法履职,市人大常委会把准人大代表工作脉搏,找准人大代表工作切入点,在“淄博人大”APP中为代表“量身定做”了代表模块,其具有发布通知公告、展示代表风采、组织代表活动、保障“双联”工作、支持在线学习等多项功能,向全市五级人大代表提供“一站式”服务,使人大代表履职更加智能、规范、便捷、高效。

  为使全市五级人大代表迅速掌握“淄博人大”APP的操作技能,提高应用效能,按照《关于淄博市五级人大代表培训推广“淄博人大”APP工作方案》的要求,5月6日至5月21日,全市人大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对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和三级人大工作人员进行了分级、分批培训。各区县人大常委会采取以会代训、一对一服务、微信打卡反馈、督导检查等多种培训方式,确保培训工作落地见效。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制定培训工作推进清单,要求各镇(街道)人大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各主任带队,分六个督导组到各镇(街道)人大对“淄博人大”APP培训和使用情况进行督导落实;高青县人大常委会利用县人代会召开之机,对辖区内的市、县人大代表进了培训;沂源县人大常委会集中一天时间,安排专门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和电话与市人大代表逐一联系,细致讲解“淄博人大”APP的安装和使用步骤,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目前,全市五级人大代表6121人,收悉了《“淄博人大”APP代表操作手册》,并完成下载安装,“淄博人大”APP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中赢得了广泛关注和普遍认可,掀起了学习使用、交流沟通、互帮互促的热潮。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深有感触地说:“‘淄博人大’APP的上线使用,为我们人大代表履职提供了全新平台,履职更便捷、更高效,我感觉特别方便。”淄川区般阳路街道人大工作室主任孙树国自豪地说,"真是太方便了,只要手指轻轻一点,就能在手机上办文办会办事,并且可以随时掌握各级人大的工作动态,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基层工作负担。"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用好“淄博人大”APP,借助信息化的力量,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的声音直通人大机关,让信息多跑路、无梗阻,让人民群众少跑腿、能直言,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