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信息化系统APP办公功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18 16:50:4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大系统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提高运用“淄博人大”APP办公的业务和能力,提升人大机关工作质量和运转效率,5月18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信息化系统“淄博人大”APP办公功能培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刘曙光、王法亮、王树槐、翟乃翠、卜德兰,秘书长祁连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及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系统培训中,播放了市人大常委会“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专题片;市人大常委会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演示“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信息化系统”简介PPT;浪潮集团工程师采用系统讲解和现场演示相结合模式,演示了APP办公版块各功能,详细讲解了使用方法。 
  “淄博人大”APP,有服务五级人大代表功能和市、区县、镇(街道)三级人大机关移动办公功能。常用的移动办公功能有党建学习、会议安排、用印申请、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考察调研、考勤信息等内容。“淄博人大”APP的使用,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机关高效管理提供了信息化、数字化保障。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运用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信息化系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用信息化思维解决问题,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淄博人大”APP的功能应用,充分发挥信息化系统对于人大工作的“放大效应”“联动效应”;要保障信息安全,坚持涉密信息不进系统,敏感信息不上外网,牢牢守住不失泄密这条底线,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服务,信息化办公室和浪潮公司要及时做好相关功能模块的完善升级,进一步丰富和充实系统功能;要加强上下沟通,实现三级联动,镇街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充分利用好“淄博人大”APP的相关功能,6月底前,市人大将为各区县人大完成“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信息化平台”代表、办公两个系统的开发建设。各区县人大要先行先试,争取主动,确保明年年底前市、区县、镇(街道)三级人大“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信息化系统全面建成并高质量运行。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