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03 13:47:14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3月30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信息化系统正式运行。为加深对系统功能和运用的认识,提升机关工作人员使用信息化系统的能力,根据常委会工作安排,4月2号至3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信息化系统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刘曙光、王法亮、王树槐、翟乃翠、卜德兰,秘书长祁连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系统培训分三个阶段,首先由王树槐副主任以“淄博人大”信息化系统20问为题进行了授课,对系统总体框架、基础知识、实践应用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其次,各委室及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就高质量立法、依法监督、选举任免、服务代表、保障依法履职信息化系统中对应子系统内容进行了操作演示和详细讲解,帮助参加 培训人员熟悉系统功能;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对各委室及机关党委授课情况进行了测评。
  尚龙江在系统培训中指出,此次“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信息化系统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人大干部职工对信息化的运用能力、掌控能力。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推出的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系统性制度创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上篇文章”,今年要着力做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下篇文章”,就是“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因此,要把“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作为今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尚龙江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持之以恒高标准抓好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充分认识到推行“路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严肃认真、自觉主动、争分夺秒地抓好推进落实;要认真对标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要求,决心一次下足,目标一口咬定,措施一步到位,确保扶贫攻坚措施到位。
  尚龙江要求,要重点做好对三制改革、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地方各级人大代表向污染宣战、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部门专项工作评议等五方面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要贯彻落实好省、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任务,确保件件起势,落地有声,为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