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力落实好“全员环保”和“路长制”各项任务
发布时间:2020-03-09 12:43:27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巨荣俊
  3月9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卜德兰,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求是》杂志2020年3月1日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研究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的决议(草案)》《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决议(草案)》《关于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市人大代表进行表扬通报的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健全公共卫生管理体系,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构筑牢不可破的坚固防线,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大各项工作任务,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抓好市委统一安排的“全员环保”和“路长制”各项任务,抓好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栗战书委员长关于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提出的“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和“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要求的重要举措。在全市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响应市委“全员环保”号召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两个《决议》落地见效,相关责任委室要不等不靠、立即行动,大抓落实、狠抓落实。要着力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实效,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广泛动员全市地方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促进全市生态环境改善,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健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