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召集滨莱高速公路路长第一次现场调度会议强调
发布时间:2020-03-06 20:37:5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巨荣俊
决心一次下足 目标一口咬定 措施一步到位
为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作出应有贡献
  3月6日,为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城乡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路长(街长)制促进精细管理大提升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要求,滨莱高速公路路长第一次现场调度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滨莱高速淄博路段市级路长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秘书长祁连山出席会议。  
  滨莱高速淄博段全长94.1868km。其中,张店区6.234km;淄川区11.535km;博山区17.9908km;周村区5.657km;桓台县23.5km;高青县18.8km;经开区2.863km;文昌湖区7.607km。与会人员沿路踏勘,现场发现问题,现场交办任务。 
 
  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路长制”管理模式,是市委推动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的重大决策。根据《指导意见》分工,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担任滨莱高速淄博路段市级路长,途经区县的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功能区的相关负责同志担任辖区路段区县级路长。  
  尚龙江指出,黄金有价,信任无价。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打造“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路域环境为目标,聚焦解决滨莱高速路域环境方面存在的脏乱差、管理粗放、长效机制不健全等突出问题,建立市、区县、镇办、村居四级路长组织体系,开展净化、序化、亮化、绿化、美化“五化”提升行动,为实现全市城乡路域环境一年大变样、两年彻底转变,构建责任明确、管理高效、协调有序、监督有力的长效管理机制作出应有贡献。  
  尚龙江强调,任务有轻重,责任无大小。滨莱高速淄博路段任务目标是宣传发动、构建体系,植绿治乱、美化净化,争先创优、树立标杆。工作重点是绿化补植,环境整治,落实建设工地6个100%,即沿线可视范围内建设工地要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围挡率、进出道路硬化率、工地物料篷盖率、场地洒水清扫保洁率、密闭运输率、出入车辆清洗率6个100%。工作流程是巡查、处置、督查、打分排名。工作措施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绿化补植和环境整治力度、加强社会监督。   
  尚龙江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扣“标准高、行动快、要求严、落地实"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责任落实,逐级把责任压实到镇(街道)、村居、社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和落实体系。要围绕绿化美化、环境整治、建设工地管理等重点任务和巡查督查、整改落实、打分排名等,形成制度,建立起长效机制,坚持每月一巡查、一排名、一通报。希望大家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迅速展开工作,迅速抓好落实,争主动,创先进,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