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强调 
全力做好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2 15:46:48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巨荣俊
  3月2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省纪委《关于印发<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试行)>的通知》,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度考核情况。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继续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落实最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来抓,毫不放松地抓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持续推进集中隔离场所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个性化服务,坚决做到“两个确保”(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确保不发生次生危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的落实,突出抓好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淄博市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条例》等立法和重大疫情防控立法调研,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把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作为全年重中之重的任务抓紧抓好,当前要重点做好APP上线前的测试准备工作,计划安排好硬件施工,强化无纸化办公和设备的应用,做好信息化培训集中授课的筹备工作。要各负其责,聚心聚力,加快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协调,超前谋划,加强调度,确保各项建设工作创造性,高质量按时完成;机关各委室要积极主动,密切配合,加强信息化与业务融合的研究,提高部门系统建设工作效率。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