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决定》三级联动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9 21:35:3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巨荣俊
  为迅速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决定》,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2月19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市、区县、镇(街道)三级联动视频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祁连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决定》;《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决定>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决定》工作方案。
  尚龙江在讲话中指出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省人大常委会紧急作出具有法规效力的《决定》,彰显依法防控鲜明导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集中体现,为动员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依据,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法制保障。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作出关于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的《决议》,制定《工作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工作合力。
  尚龙江强调《决定》对“一府一委两院”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开展疫情防控等作出了具体规定,全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有关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决定》《决议》,全面依法履行职责。各级监察机关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各级审判机关要强化对涉疫情案件法律适用和指导意见的研究,依法从严打击危害疫情防控相关犯罪,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社会秩序。同时,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职能和人大代表作用,督促《决定》《决议》纵向落到底、横向落到边。
  尚龙江要求市、区县、镇(街道)人大要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调度指导,健全完善依法防控各项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抓两头促中间,落实最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决定》《决议》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