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4 18:19:55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巨荣俊
  2月14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刘曙光、王法亮、王树槐、翟乃翠、卜德兰,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列席会议 。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决议(草案)》;审议、表决了人事任免案。
  尚龙江在讲话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和机关委室主任在疫情防控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并得到了省、市领导批示肯定,也得到各区县(功能区)和基层群众的广泛认可。
  尚龙江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按照本次会议审议表决通过的《决议》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持续推进集中隔离场所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个性化服务,坚决做到“两个确保”(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确保不发生次生危机);继续做好防大疫的思想准备和物资准备,加快推进备用集中隔离场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督促“三级督导、四级联动”持续发挥作用,继续深挖细找,确保对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应收尽收、不漏一人;严格医学观察标准,确保不该解除的一个也不能提前解除;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作用,为夺取防疫工作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充分发挥督导组作用,坚守岗位,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始终与战“疫”一线的同志们在一起,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同时严格执行“约法三章”,落实最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与区县(功能区)党委、政府一起,全力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尚龙江要求,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要积极推动常委会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制定、落实好年度工作要点,推进人大信息化工作,抓紧抓实创新工作和立法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尚龙江希望新任命的同志要履职尽责、不负众望,自觉对照好干部“20字”标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