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落实落实再落实
一一淄博市集中隔离工作实行“三级督导、四级联动”效果初显
发布时间:2020-02-03 16:37:35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巨荣俊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1月31日上午,在淄博市委的统一部署下,由市人大常委会牵头成立的11个疫情防控督导组之一沂源督导组成员杜春胜、曲文岳第一时间从张店出发,一上车,就抄起电话和沂源方面联系起来,用两个小时车程的时间,了解情况,传达任务,研究工作,并且一到沂源便直奔第一个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这是该市实现市、区县、镇办“三级督导”,市、区县、镇(办)、村(社区)“四级联动”防控疫情的真实写照。
  1月29日晚上,市委决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分管副市长牵头成立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专班。工作专班第一时间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出台了《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提出目标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就是忠诚。由市人大常委会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共22人组成的11个赴区县(功能区)督导组。兵分十一路,分工负责五区三县和高新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经开区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各组1月31日12:00前全部到岗到位开展工作,吃住在区县(功能区)。
  2月1日,工作专班各督导组督促区县(功能区)建立集中隔离工作机构,制定相关工作制度、隔离点管理制度等。 指导区县(功能区)、镇办建立督导组,实现市、区县、镇办“三级督导”,市、区县、镇(办)、村(社区)“四级联动”。各区县、镇(街道)积极相应,密切配合,行动迅速,目前,市级督导人员22人、区县(功能区)督导人员246人,镇(办)督导人员1274人,三级督导人员共1542人全部到岗到位、开展工作。
  落实、落实、再落实。按照1月30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视频会议工作要求和部署安排,根据工作专班《实施方案》和省指挥部通知(第61号)的最新要求,各督导组和各级党委、政府全力以赴,密接集中隔离工作从严从实、稳扎稳打,取得了积极进展。经过3天的“三级督导、四级联动”持续督导工作,各区县(功能区)已经逐渐形成了高效运转的排查—追踪—集中隔离—医疗和生活保障的集中隔离工作机制,各地集中隔离场所多数已验收合格正式启用。目前,各区县(功能区)正在积极按照工作流程有序组织集中隔离。
  集中隔离工作实行“三级督导、四级联动”效果初显。
  截止2月2日下午5:00,全市共选址集中隔离场所23处,验收并启用20处,验收未启用1处,待验收2处;共启用隔离间1145个,备用隔离间290个;共集中隔离人员428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