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疫情就是“集结号”
——市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02 15:17:58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梁立新 巨荣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薄薄的口罩遮挡住了他们的面孔,挡不住他们一颗颗滚烫的为民之心。
  作为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从疫情防控战打响的那一刻起,我市各级人大就在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坚持冲锋在前,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法,阻断疫情,保卫我们的共同家园。
  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公开信,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利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考验。
  1月29日晚上,市委决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分管副市长牵头成立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专班。随即,两位市领导召集有关人员连夜研究了《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报经市委同意,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由市人大常委会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共22人组成的11个赴区县(功能区)督导组。
  1月30日下午3:30,工作专班召开由专班组成人员、各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区县长、卫健委分管主任、疾控中心副主任参加的小型视频会议,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作出专题安排部署。
  黄金有价,信任无价。工作专班组建的11个督导组,组长全部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担任,副组长由市政府有关部门分管领导担任,兵分十一路,分工负责五区三县和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各组1月31日中午12:00前全部到岗到位开展工作,吃住在区县(功能区)。用雷厉风行的作风和行之有效地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着人大智慧和力量。
  在11个督导组的依法科学指导下,各区县(功能区)行动迅速,也都成立了由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分管区县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落实各项措施。
  两天来,各督导组实地察看部分集中隔离点现场,详细了解集中隔离点情况,对完善取暖、供电、通讯及配置电视等隔离点设施提出建议,保证集中隔离工作符合规定、科学规范。积极协调配合专家组检查验收集中隔离点,一批集中隔离场所验收合格、达标启用。督促区县(功能区)建立集中隔离工作机构,制定相关工作制度、隔离点管理制度等。督导组还与区县(功能区)研究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就加大物资储备、强化人员培训、注重对隔离人员心理辅导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11位担任督导组组长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表示,作为一名人大机关干部,将奋不顾身、恪尽职守,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时刻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心头、护在身后,不负人民的信任。
  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全市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一定会在这场严峻斗争中站得出、豁得出,众志成城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