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07 08:24:3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宗禾 摄影:刘炳友 李庆宇 王兵
  1月6日下午,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尚龙江、马晓磊、刘曙光、许建国、王法亮、王树槐、翟乃翠、祁连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于海田、丛锡钢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尚龙江主持会议。
  在闭幕式前,大会以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三名。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
  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淄博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
  关于淄博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
  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补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面向宪法宣誓。
  大会宣读了关于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表现突出的单位和基层一线人大代表进行表扬的通报。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江敦涛讲话。他说,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已经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各项报告,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确定了今年全市发展的目标举措,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大会。
  江敦涛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发挥优良传统,拿出勇气、拿出担当、拿出行动、拿出作为,争做拼搏实干、奔跑在前的奋斗者,为把淄博建设成为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新贡献。
  江敦涛强调,争做拼搏实干、奔跑在前的奋斗者,就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展现新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奋力落实好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争做拼搏实干、奔跑在前的奋斗者,就要坚定不移以思想“破冰”实现行动“突围”,在紧跟时代、转变理念思路上展现新境界,强化全球思维、世界眼光和机遇意识,强化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善用市场力量、市场化思维来破解难题、优化资源配置,用平台思维做足高质量发展的乘法,用生态思维优化营商环境,用“有解”思维突破瓶颈制约,实现工作成效倍增效应。争做拼搏实干、奔跑在前的奋斗者,就要聚力实施产业赋能、科教创新赋能、金融赋能、改革开放赋能、文化赋能、生态赋能“六大赋能行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成效,多行督促落实之举,多建突破发展之言,多献创新发展之策,为淄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注入新能量。争做拼搏实干、奔跑在前的奋斗者,就要坚持共同家园共同建,在合力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上展现新行动,紧紧围绕“打造公园城市、主城提质增容、全域融合统筹、交通快速通达”,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聚力短板攻坚突破,合力提升淄博城市特色、城市气质和城市品质。争做拼搏实干、奔跑在前的奋斗者,就要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在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展现新作为,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带着真挚感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让淄博人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争做拼搏实干、奔跑在前的奋斗者,就要万众一心加油干,在挥洒汗水、走在前列中展现新风采,带头躬身入局、攻坚破难,把自己变成解决问题的关键变量,坚决走出“舒适区”,强化“拼”“抢”意识,拼理念、拼服务、拼环境、拼能力、拼干劲,抢机遇、抢政策、抢项目、抢人才、抢要素资源,用辛勤汗水打拼出更多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新业绩。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人大代表中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市各大班子正厅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部分驻淄省属企业和省属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